止语

同人居住地址是平良坑底和桃雪坑底!但是吃很多很多(真的很多很杂)的CP,所以谨慎关注啦~
另,谁吃晋江沉默大大的《六感》的安利,谁就是好人。谁吃润潏,还有可爱的洵宝,我们就是好朋友٩(๑•ω•๑)۶

金版包策:论如何给语文老师一个惊吓

假如有一天策策离开开封府去杭州出差啦!



        月日,策书于烛下。


        希仁足下:自学生至余杭以来,心存府中甚矣,若能得尺书一二,是得乂也。旦日或引学生一游西子白堤,曰,天下无若西者。若沉碧,翼类不啄。若夫鳞群竞跃,其状刻若也。语毕,竟睥睨学生如下里巴人,曰,若属开封,恐未有如此景致也。学生大笑,留把酒共谈。俟其酣醉,曰,环湖皆酒肆,中有狂狷,每兴起作画,嗔然若有刺背若潸然若哀尽天下可忧之事。学生惊叹不已,乞见之,奈何不复言。


        醉后自叙如此,望勿以纷杂为嫌,策再拜。


私货注释:

        是得乂也:源自《左传》,原句是:既见君面,是得乂也。(等到见到你,我就安心了。)乂,安宁。


       是酱紫,语文老师说,要把选定的虚词用一篇文言文把它所有的意思都用完,所以,所以,我就写了一篇同人。快乐。

       鉴于这是篇同人文,而且是格式摘抄自白居易的《与元九书》的同人文,我说的私货是什么意思,大家大概都懂的吧。假如语文老师明白了我的意思,我就打哈哈。假如没有,我就越发嘚瑟吧。嗯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觉得我错了,但是下次还敢。(笑容逐渐猖狂)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